新华网 正文
首届“新春杯”尼罗河龙舟赛在开罗举行
2018-02-25 11:06: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2月24日电(记者郑思远 李奕言)首届“新春杯”尼罗河龙舟大赛24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尼罗河畔开锣。

  来自埃及中国大学、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以及埃及民间组织等12支队伍,共21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活动现场充满了中国元素,年味十足。河面上条条龙舟,鼓声阵阵,选手们奋力挥桨,勇争优胜。河畔更有舞龙表演助兴,10名埃及小伙将一条龙舞得神气活现,引得观众掌声不断。

  22岁的乔治·法耶兹是埃及中国大学经济学院的学生,第一次接触龙舟。他说:“今天对我而言是很特别的一天,参加龙舟赛很好玩,也很有意义。它让人们在比赛中增强团队精神,互相帮助、互相支持。每个人都是团队的一部分。”

  经常参加中国文化活动的汉德·哈桑说:“赛龙舟非常吸引人。在过去几年里,埃及人特别关注中国节日和庆祝活动,这些活动把中国的欢乐带进埃及人的心里。”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龙舟赛气氛热烈,参与性强,为中埃两国人民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提供了新途径。中国驻埃及大使馆致力于将中国春节这一品牌推向国际,除了庙会等一些传统节目,力争开创更多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品牌项目,在娱乐中传播文化内容。

  本次龙舟大赛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埃及对外友好协会和埃中友好协会共同举办,是埃及“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此前,埃及各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春节庆祝活动,让埃及民众和华侨华人体验了一个原汁原味的“中国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乡村斗牛闹新春
乡村斗牛闹新春
山东济南:艺考开考 考生同场竞技
山东济南:艺考开考 考生同场竞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50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