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初步统计显示人民党赢得柬埔寨参议院选举
2018-02-26 00:12: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金边2月25日电(记者毛鹏飞)根据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初步统计,在25日举行的第四届柬参议院选举中,执政党人民党赢得62个议席中的58席。

  人民党发言人索耶桑在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初步统计结果后表示,这一结果是“人民党取得的又一重大胜利,我们非常有信心赢得今年7月举行的国会选举”。

  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预计将于3月3日公布此次参议院选举正式结果。

  柬埔寨参议院选举每六年举行一次。本次参议院选举投票自25日7时持续至15时。123名国会议员、11572名全国乡分区理事会成员具备投票资格。

  人民党、奉辛比克党、柬埔寨青年党、高棉民族团结党参加本次参议院选举。

  本届柬埔寨参议院共设62个议席,其中58席由非普选投票产生,两席由国王委任,两席由国会委任。

  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19日正式委任诺罗敦·阿伦拉斯美公主和前外交部副国务秘书温素玛丽为参议员。应由柬埔寨国会委任的两个参议院议席尚未公布。

  第六届柬埔寨国会选举将于今年7月29日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乡村斗牛闹新春
乡村斗牛闹新春
山东济南:艺考开考 考生同场竞技
山东济南:艺考开考 考生同场竞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45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