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沙地带多部门举行大罢工
2018-02-26 23:02: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沙2月26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政府、医疗、教育等部门26日举行为期一天的大罢工,抗议加沙地带经济恶化和政府职员利益被忽视。

  记者了解到,这次罢工由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起,除紧急部门外,当地政府部门、学校和医疗机构等全部停止工作。

  加沙地带工会联合会主席雅各布·甘杜尔告诉记者,加沙地带的员工用罢工表达对经济恶化和政府职员利益被忽视的不满。

  甘杜尔表示,尽管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哈马斯在5个月前达成最新和解协议,但加沙地带的政府人事更新工作一直处于停滞状态,哈马斯任命的政府职员不被法塔赫认可,无法取得应有的身份和工资。

  2007年,法塔赫与哈马斯爆发冲突,哈马斯武力夺取了加沙地带控制权。随后,哈马斯在加沙地带任命了4万多名政府职员。2017年10月,法塔赫与哈马斯在开罗达成最新和解协议,然而哈马斯政府职员的身份至今没有被承认。

  近来,加沙地带持续爆发商户、银行等经济和商业机构罢市,以及卡车司机、医院清洁工等群体罢工,抗议经济凋敝、生活困难,呼吁以色列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加沙地带工商会最新数据显示,加沙地带贫困率高达65%,失业率达46%。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绚烂彩灯迎元宵
绚烂彩灯迎元宵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乡村斗牛闹新春
乡村斗牛闹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457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