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国防部长宣布在叙利亚东古塔实施停火
2018-02-27 12:44: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2月27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6日晚宣布,根据俄总统普京的命令,自27日起在叙利亚东古塔地区每天实施5小时人道主义停火。

  据俄媒体报道,绍伊古26日晚间在俄国防部部委会会议上说,人道主义停火将自27日起于每天9时至14时在东古塔地区实施。

  绍伊古指出,东古塔地区为平民撤离专门开辟了人道主义通道,这些通道的坐标和位置将在近期内宣布。绍伊古表示,俄方认为有必要也在美国控制的地区实施停火和开辟人道主义通道,以使叙利亚平民能够返回自己的家园并开启正常生活。

  俄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及西方国家要求在东古塔地区实施停火的主要目的是阻止叙利亚政府军解放该地区,并向叙反对派提供补给,帮助叙反对派壮大力量。

  东古塔地区是叙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郊区的重要据点。近期,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东古塔地区的冲突升级。本月18日,叙政府军和俄方对东古塔地区反政府武装控制区联合发动新一轮空袭,为政府军地面行动做准备。

  联合国安理会24日一致通过要求叙全境连续停火至少30天的2401号决议,呼吁解除对东古塔地区等4个区域的围困,确保运输通道畅通,以维持对这些区域食品、药品等物资供应。不过,相关各方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及其他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不在该决议所述停火之列。安理会停火决议通过以来,叙利亚多地战事并未停息,仍有平民死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绚烂彩灯迎元宵
绚烂彩灯迎元宵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平昌冬奥赛场上的中国新生代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冬奥赛场上的中国老将
乡村斗牛闹新春
乡村斗牛闹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46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