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巴黎举行
2018-03-01 13:30: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2月28日电(记者张曼)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2月28日晚在法国首都巴黎会议宫表演厅举行。

  本次演出由中国铁路文工团担纲,舞蹈、歌曲、魔术、杂技和器乐演奏等各类节目让观众目不暇接,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当《母亲》《浏阳河》《我爱你中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响起时,舞台下响起阵阵掌声,观众随着旋律与歌唱家们齐声高唱;杂技《晃管》和魔术《变幻莫测》以精湛的技艺赢得满堂喝彩。

  节目编排中西合璧,歌唱家特意为生活在巴黎的观众献唱了《我的太阳》以及歌剧《茶花女》选段《饮酒歌》,受到热烈欢迎。

  此外,巴黎华星艺术团和法国华侨华人会也精心编排了节目为演出添彩,其中舞蹈节目《溜溜康定溜溜情》民族风情浓郁,展示了中国艺术在海外的蓬勃发展。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开场前致辞时说,今年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连续第十年在巴黎举办,这一春节文化的著名品牌已成为在法华侨华人春节期间重要的文艺盛宴和展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舞台,也让春节被越来越多的法国民众所喜爱。

  2018“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欧洲艺术团此前已在英国伦敦等城市演出,随后还将前往意大利米兰为当地华侨华人送去新春祝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爱尔兰遭遇36年来最严重暴风雪
爱尔兰遭遇36年来最严重暴风雪
埃及北部火车相撞造成至少16人死亡
埃及北部火车相撞造成至少16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7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