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议会呼吁政府制定外国军队撤离时间表
2018-03-02 06:05: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3月1日电(记者魏玉栋)伊拉克议会1日呼吁政府就外国军队全部撤出伊拉克制定时间表。

  伊拉克议会在一份声明中说,与会议员当天投票通过一项决议,对支持伊拉克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所有国家表示感谢,同时呼吁政府在取得打击“伊斯兰国”胜利的情况下制定外国军队撤离时间表。

  按照美国与伊拉克2008年签署的驻军地位协定,驻伊美军在2011年年底前完成撤军,仅留少量美军士兵在美国驻伊大使馆。2014年,“伊斯兰国”控制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区,美国开始增兵伊拉克。

  去年12月9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宣布政府军已经收复所有被“伊斯兰国”占领的土地,伊拉克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

  今年2月初,伊拉克方面表示,伊拉克已与美国达成协议,将逐步削减驻伊美军人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47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