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纳米比亚成立留中同学会
2018-03-02 14:43: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温得和克3月2日电(记者 吴长伟)“很高兴有留中同学会这个平台,希望我们这些曾经留学中国的同学们能够用我们在中国学习到的知识和工作理念为纳米比亚的发展做出贡献。”2002年就在安徽大学留学的纳米比亚人保罗虽然中文已经不太流利了,但却依然对中国人的工作理念和责任心印象深刻,“在中国学到的能力、奉献精神和责任心不断鼓励我,我愿意为祖国、为中纳交流做出更多。”

  3月1日,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在纳米比亚留中同学会成立仪式上致辞。新华网记者吴长伟 摄

  3月1日,纳米比亚留中同学会在中国驻纳大使馆举行了成立仪式,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纳米比亚土地改革部部长乌托尼·努乔马、纳米比亚学生资助基金主席杰罗姆·穆腾巴(Jerome Mutumba)以及近百名曾经留学中国的纳米比亚人士、孔子学院教师等出席了成立仪式。

  据张益明介绍,近年来,随着中纳两国间的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济合作不断加强,人文交流日益频繁,越来越多的纳米比亚学生到中国去学习。

  张益明说,中国已经成了各国留学生首选的国家之一,今天越来越多的纳米比亚青年也盼望着能够到中国的高校去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变国家的命运。中国使馆支持纳青年为祖国发展而读书的心愿,也愿为此提供真诚帮助,中国使馆除每年提供20名留学生名额外,还提供近200人次的短期培训机会。

  张益明表示,留中同学会是加强中纳友谊与合作的平台与桥梁,是联系和帮助在华留学生的有效载体,衷心希望这个组织能为加强相互沟通,增进相互了解,切实发挥主要作用。他说,留学生在各自领域都有很好的发展,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当好促进中纳友好交流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希望留中同学们能够做到学用结合,用“中西合璧”的创新思维模式为中纳友谊贡献力量。

  3月1日,纳米比亚留中同学会成员与中纳两国嘉宾合影。新华网记者吴长伟 摄

  纳米比亚土地改革部部长乌托尼·努乔马感谢中国政府给纳米比亚学生提供学习机会。他说,纳米比亚留学中国的学生们在各个领域学习知识和本领,学成归来后为纳米比亚的发展做贡献。纳米比亚与中国是全天候的伙伴,中国有很多发展的机会,他为中国几十年来的发展所震惊,希望纳米比亚的留中学生们能够利用好这些机会,回报祖国。

  纳米比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帆参加了留中同学会的筹备工作,他希望纳米比亚留中同学会成立后,留中同学们在中国建立的友谊可以延续。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20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