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向当地困难民众捐赠物资
2018-03-03 03:23: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3月2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1日向阿首都喀布尔西部的查瑞·坎巴贫民区捐赠一批人道主义物资,重点帮助学校改善办学条件。

  据中国驻阿使馆领事部介绍,此次捐赠活动在查瑞·坎巴贫民区内举行,捐赠物资包括桌椅、电脑、文具以及一批生活用品等。按照计划,这些物资将重点用于帮助贫民区内的学校改善教学条件、提高办学能力。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2日在使馆与受助贫民区的代表见面时表示,相信这批物资将为当地教育、经济等领域的不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正值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之际,我们希望与当地民众分享节日快乐,让大家感受到来自中国邻居的温暖,”刘劲松说,“我们希望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协助阿政府安置困难民众,增加全社会对当地困难群体特别是困难儿童接受教育情况的关注。”

  22岁的贫民区代表、教师朱马·卡恩表示,从没想到有机会能让贫民区孩子们用上笔记本电脑,此次中方的捐赠活动能够缓解当地学校办学困难,“我们会感激和记住这一天”。

  据了解,查瑞·坎巴贫民区约有950户家庭,其中多数家庭来自阿富汗的赫尔曼德、坎大哈等省份。近年来阿富汗安全局势持续动荡,很多人被迫逃离家乡,到首都躲避战火。

  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阿富汗办事处统计,2017年共有约44.5万名阿富汗平民因战乱冲突而流离失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元宵夜 赏花灯
元宵夜 赏花灯
欢乐闹元宵
欢乐闹元宵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的“中国智造”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的“中国智造”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