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谴责“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打死救援人员行径
2018-03-03 09:46: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3月2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东北部打死3名人道主义救援人员的行径。

  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在声明中说,联合国秘书长对遭受此次袭击影响的人道主义救援人员、他们的亲属、尼日利亚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慰问,祝伤者早日康复。声明强调,针对平民和民用设施的袭击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行凶者必须被绳之以法。

  迪雅里克说,袭击发生时,事发地附近的莱恩镇上有超过40名人道主义救援人员。袭击发生后,所有人道主义救援人员已撤离该镇,救援活动也被迫暂停。

  古特雷斯还对2日发生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的恐袭事件表示强烈谴责。迪雅里克在例行记者吹风会上说,古特雷斯正在密切跟踪该事件。

  “博科圣地”1日晚对尼东北部博尔诺州一军事基地发动袭击,造成4名军人、4名警察和3名人道主义救援人员死亡。联合国方面表示,另有1名人道主义救援人员受重伤、3人失踪。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长期盘踞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地区,经常发动恐怖袭击,2015年宣布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自2009年以来,“博科圣地”的暴力活动已造成超过2万人死亡、200万人流离失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磐安:板凳龙灯闹元宵
浙江磐安:板凳龙灯闹元宵
元宵夜 赏花灯
元宵夜 赏花灯
欢乐闹元宵
欢乐闹元宵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8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