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总理表示访美意在“解除伊朗威胁”
2018-03-04 23:13: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4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4日在出访美国之际表示,“解除伊朗威胁是以色列也是中东地区其他国家的共同目标”。

  内塔尼亚胡是在当天启程对美国进行为期近一周访问前作上述表示的。内塔尼亚胡说,他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探讨关于伊朗的一系列问题,包括伊核协议,以及伊朗在以色列边境和中东地区的“侵犯行为”。

  内塔尼亚胡3日发表声明表示,他将与特朗普讨论重启以巴和平谈判事宜。

  此前,内塔尼亚胡多次重申,以色列不能容忍伊朗谋求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2月10日,为报复叙利亚击落以色列战机,以军出动战机对叙利亚防空系统和叙境内的伊朗军事设施等目标进行了大规模空袭。

  2017年12月6日,特朗普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将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进程。此举导致巴勒斯坦强烈不满。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今年1月15日宣布,巴方将暂停承认以色列,双方已达成的和平协议不再有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 外媒:美国将于五月搬迁驻以色列大使馆至耶路撒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以色列10台援引在耶路撒冷的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美国将于2018年5月14日以色列建国70周年之际,将在特拉维夫的大使馆正式迁往耶路撒冷。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以色列10台的报道,消息人士介绍,大使馆会在耶路撒冷的阿诺纳(Arnona)街区开始临时的工作,那里目前是美国领事馆所在地。
    2018-02-24 09:05:18
  • 以色列和美国将举行大规模反导联合军演
    以色列国防军22日表示,以色列和美国将于3月举行大规模反导联合军演。
    2018-02-23 07:37: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多伦多:缤纷灯会庆元宵
多伦多:缤纷灯会庆元宵
日本伊豆半岛河津樱绽放
日本伊豆半岛河津樱绽放
安徽:正月十六“走太平”
安徽:正月十六“走太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485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