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叙利亚东古塔地区
2018-03-05 21:34: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5日电(记者郑一晗)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物资5日起开始进入叙利亚东古塔地区,这是自俄罗斯上月底宣布在东古塔地区实施人道主义停火以来救援物资首次进入该地区。

  新华社记者5日在位于东古塔东北部的瓦菲丁通道看到,在联合国和叙利亚红新月会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包括食品、药品在内的共46卡车物资从政府军控制区进入反对派武装控制的杜马区。

  俄罗斯驻叙停火协调中心当天早些时候说,东古塔地区的反政府武装承诺允许当地平民撤离,以换取救援物资进入东古塔地区。

  东古塔地区是叙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郊区的重要据点,长期被政府军围困。据称当地生活着约40万居民,粮食、药品供应严重短缺。

  联合国安理会2月24日通过决议,要求叙利亚全境连续停火至少30天,呼吁解除对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等4个区域的围困,以维持对这些区域居民食品和药品等物资的供应。俄军方27日开始每天在东古塔地区实行5小时人道主义停火。连日来,大马士革城区及东古塔地区在每天5小时的停火期间局势相对平稳,但停火结束后叙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冲突仍在继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选购耕牛备春耕
选购耕牛备春耕
山林乌来美如画
山林乌来美如画
畅享春光
畅享春光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49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