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甜瓜有毒?澳大利亚自查感染细菌甜瓜是否出口
2018-03-05 07:23: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澳大利亚当局4日说,正在核查受李斯特菌污染的甜瓜是否出口海外。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厅2日确认,澳大利亚15名老人近期感染李斯特菌,其中3人死亡。多数患者食用过受李斯特菌污染的甜瓜。

  据路透社4日报道,现已停产的涉事甜瓜生产企业同时是一家出口商。澳当局正调查甜瓜是否出口海外。

  澳大利亚农业和水资源部以发送电子邮件方式告诉路透社记者,正在调查甜瓜是否出口别国。“澳大利亚确认受影响的国家后,会承担国际责任,向对方发布通知。”

  澳农业和水资源部拒绝披露甜瓜可能出口的国家以及是否已采取召回措施。

  按照“澳大利亚甜瓜协会”在网站上发布的信息,澳大利亚每年向新加坡、新西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及文莱等国家或地区出口大量甜瓜,合计金额达到2000万美元。

  “澳大利亚甜瓜协会”的产业发展经理戴安娜·菲勒洛夫在给路透社记者发送的短信中说,涉事农户已发出商业召回通知,意味着受污染的甜瓜不管在澳大利亚国内还是国外都禁止销售。

  澳大利亚卫生部门证实,所有受感染的甜瓜均已在国内下架。

  澳大利亚民众感染李斯特菌的事件可追溯至上月19日。新南威尔士卫生厅传染病主任薇姬·谢皮尔德2日说:“15名患者均为老年人,大多有潜在的严重健康问题。我们能确认其中13人病发前食用了甜瓜。”

  谢皮尔德还说:“易感染李斯特菌的人群应把3月1日前购买的甜瓜扔掉。”

  李斯特菌主要以食物为传染媒介,分布广泛,主要存在于土壤、水域和植物中。老人、孕妇、婴儿等免疫力低下群体食用受污染的食物后可能患病,甚至出现生命危险。

  李斯特菌的潜伏期可达6周,初期症状与流感类似,感染者会出现恶心、腹泻、血液或脑组织感染等症状。可能含有李斯特菌的食品包括甜瓜、沙拉冷盘、生海鲜和未杀菌的奶产品。(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孕妈”不忘工作 新西兰女总理访问澳大利亚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日,澳大利亚悉尼,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会见了来访的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
    2018-03-03 07:59:39
  • 澳大利亚政府3个月收缴5.7万把非法枪支
    据瑞士资讯3月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当日公布了为期3个月的收缴非法枪支行动的统计结果,称已有5.7万多把枪支在特赦期内被上缴。
    2018-03-02 14:45:30
  • 澳大利亚人薪资知多少?别人家的薪资,看看就好
    在澳大利亚,平均工资因职业不同有较大差别。依据去年11月的数据,澳大利亚统计局今年2月发布统计结果,显示澳大利亚成年人全职者年均工资为84661澳元(约合41.7万元人民币),女性平均周薪1427澳元(7033元人民币),男性平均周薪1748.8澳元(8619人民币)。
    2018-03-01 06:45: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选购耕牛备春耕
选购耕牛备春耕
山林乌来美如画
山林乌来美如画
畅享春光
畅享春光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2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