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比利时举行元宵节“光之桥”活动
2018-03-05 16:55: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5日电(记者 潘革平)为庆祝中国元宵佳节,当地时间3日17时,比利时南部卢森堡省著名风景区汉溶洞巨大的圆顶大厅内举行了一场独特的彩灯表演。被灯光染成红色和金色的大厅内,迎来了中国传统舞蹈表演和琵琶弹奏,琵琶特有的音质因溶洞区特殊的声学构造而显得更加迷人。

  表演结束后,工作人员在溶洞圆顶大厅内燃放了印有“中国—欧盟旅游年”字样的孔明灯。事实上,这一活动正是中欧旅游年“光之桥”活动的一部分。

  3月3日,工作人员在比利时汉溶洞圆顶大厅内燃放了一只印有“中国•欧盟旅游年”字样的孔明灯。新华网发

  据2018年中欧旅游年特别顾问埃里克•菲利帕尔介绍,“光之桥”活动是指以代表中国国旗的红色和代表欧盟盟旗的蓝色点亮中欧著名地标,旨在为中欧人民构筑起具有象征意义的桥梁。今年5月9日“欧洲日”期间,中国的许多景点将被装饰成“欧盟蓝”。

  据悉,今年元宵节期间,比利时瓦隆大区有3个城市加入了“灯光桥”活动。除汉溶洞外,德比自3月2日晚上便开始点亮各个景点的彩灯。瓦隆区另一座旅游名城迪南则将于3月9日至4月2日期间举办大型自贡彩灯展。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3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