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巴西使馆共庆元宵佳节
2018-03-05 17:27: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巴西利亚3月5日电(记者 张启畅)中国驻巴西大使馆2日在巴西利亚官邸举办2018年新春招待会。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夫妇、巴西政府官员以及巴西友好人士、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40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

  李金章致辞表示,随着厦门会晤成功举办,中巴同其他金砖成员一道开启了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中巴务实合作全面拓展,双边贸易、金融合作等取得新进展。2018年是中国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巴西经济向好势头明显,即将踏上发展新征程,相信在中巴各界共同努力下,中巴关系定能抓住机遇、克服干扰,呈现新气象,迎来“丰收年”。

  活动现场,使馆人员、华侨华人与巴西友人联袂出演的节目精彩纷呈,来宾们掌声不断。巴西武术协会带来的舞狮、武术和太极表演动静结合,刚柔并济,尽显中华武术“精气神”。一曲大合唱《我爱你中国》,激昂澎湃,饱含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在巴西利亚大学工作、学习的中国师生共同演唱歌曲《一剪梅》,旋律悠扬,真挚动人,展现了中国古典元素和流行音乐结合之美。

  除了文艺表演,猜灯谜、厨艺表演、书法、茶艺等活动也精彩上演。

  来自巴西利亚大学、正在学习中文的菲利普说道,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这样的春节庆祝活动让他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文化深厚的魅力。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23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