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在寅访朝首席特使郑义溶表示,韩朝决定于4月底在板门店举行第三次韩朝首脑会晤
2018-03-06 19:12: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快讯:韩国总统文在寅访朝首席特使郑义溶6日表示,韩朝决定于4月底在板门店举行第三次韩朝首脑会晤。

  韩国总统特使团结束对朝鲜访问

  据朝中社6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派遣的特使团6日结束对朝鲜为期两天的访问,离开平壤。

  报道说,特使团出发前,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在特使团住处与韩方举行了会谈,并为代表团送行。>>

  金正恩和韩特使团就朝韩首脑会晤达成共识

  据朝中社6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5日会见当天抵朝的韩国特使团,双方就北南首脑会晤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报道说,金正恩在听取韩方特使转达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有关南北首脑会晤的意愿后,与韩方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他要求有关部门就此尽快采取相关实际举措。会见时,文在寅总统特使、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向金正恩转交了文在寅的亲笔信。>>

  新华国际时评:解决半岛问题不能只推“独轮车”

  3月5日至6日,韩国特使团对朝鲜进行了2007年以来的首次访问,并与朝方就举行朝韩首脑会晤达成共识。这是继朝鲜代表团在平昌冬奥会期间访韩后,朝韩双方为维持对话与缓和势头所作的又一次努力,给紧张的朝韩关系带来积极变化,受到国际社会普遍欢迎。但解决半岛问题不能只推“独轮车”,朝美之间的僵局也需要尽快打破。

  影响到朝鲜半岛局势的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各方在如何实现半岛无核化的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要实现半岛形势的根本转圜,朝美作为朝核问题的主要当事方,直接对话同样不可或缺。换句话说,要想真正解决半岛核问题,不能只指望朝韩推“独轮车”,朝韩关系与朝美关系这“两个轮子”必须一起转起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雨后梅花落满地
杭州:雨后梅花落满地
学雷锋日 缅怀雷锋
学雷锋日 缅怀雷锋
“梨园飞歌”莫斯科
“梨园飞歌”莫斯科
客家歌舞迎“三八”
客家歌舞迎“三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496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