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勤时间只用现在的十分之一?保时捷或造飞车
2018-03-06 06:45: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汽车制造商保时捷公司3日说,可能会生产飞车,提供城市空中出租车和共享乘坐服务。

  《德国汽车周报》3日援引保时捷销售主管德特勒夫·冯普拉滕的话报道,转向空中发展对汽车制造商而言是合乎逻辑的一步。一旦造出飞车,就能避开地面交通拥堵,通勤时间可能降至现在的十分之一左右。

  “这确实讲得通,”冯普拉滕说,“如果我从楚芬豪森驾车到斯图加特机场,幸运的话,需要至少半小时。飞过去可能仅需三分半。”

  按冯普拉滕的设想,乘客能部分控制飞车,多数功能将实现自动操作,意味着乘客无需飞行执照。

  除自动驾驶汽车、或称无人驾驶汽车,飞车成为多家汽车制造商研发目标。去年瑞士日内瓦汽车展期间,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公司联合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宣布,将联手开发双座飞车。(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德国组阁僵局破解 默克尔执政挑战不小
    德国社民党4日宣布,该党投票同意与现任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组成大联合政府。新一届德国政府有望于3月底组建完成,而默克尔再度出任总理已无悬念。
    2018-03-05 20:39:39
  • 德国社民党通过组阁方案 德媒:默克尔连任“这很好”
    昨天被称为欧洲的“超级星期天”。这意味着,这个老牌政党将再次与联盟党组成大联合政府,默克尔预计将于3月14日再次被联邦议院批准为总理。在过去两周,46.3万名社民党成员对是否支持联盟协议进行投票,一共收到近38万封信件,有效投票为近36.35万封。
    2018-03-05 08:57:44
  • 德国社民党党内投票同意与联盟党再次联合组阁
    3月4日,在德国首都柏林的社民党总部,社民党代理主席、汉堡市市长肖尔茨(右)和社民党财务主管尼坦出席公布投票结果的新闻发布会。
    2018-03-05 08:12: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选购耕牛备春耕
选购耕牛备春耕
山林乌来美如画
山林乌来美如画
畅享春光
畅享春光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3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