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当代女艺术家作品展在柏林举行
2018-03-07 11:00: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3月6日电(记者 田颖)中国当代女艺术家作品展6日在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9位中国女艺术家的50余幅作品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关注。

  这些女艺术家从“50后”到“80后”,其中既有艺术院校导师、职业艺术家,也有跨界艺术家。展出的作品涵盖写实油画、抽象油画、水彩画、水墨画、工笔重彩等多种形式,创作内容既有中国人物和风景,也有德国和欧洲其他地区采风。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赵清华公参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当代中国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支柱作用。希望德国观众通过一幅幅作品了解蓬勃发展、多姿多彩的中国女性艺术现状。

  女艺术家代表王佩伟说,画展展示了中国当代艺术的蓬勃发展现状和中国当代女性坚持不懈的艺术追求,希望能促进中德当代女性艺术的交流与合作。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教授埃克哈德·舍尔和妻子一同参观画展。舍尔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画家李菲创作的两幅少数民族少女肖像油画,“这两幅画把人物非常细微的表情都刻画出来了,技法高超”。同时,他对其他几位画家用中式表达手法创作的德国风景写生赞赏有加。

  参观者卡特里娜虽然从未到访中国,但出于个人爱好学习过中国水墨画和太极。开展第一天她便来参观,观后直说“不虚此行”。

  展览将持续至3月26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探访古法空心面制作工艺
探访古法空心面制作工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0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