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走出巴西经济衰退期 中资企业发展迈入更加务实阶段
2018-03-07 13:49: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圣保罗3月7日电(记者 彭桦)经历了巴西经济衰退期后,中资企业在巴西经营向着精耕细作、更加务实的阶段迈进。在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馆5日举行的中资企业座谈会上,与会企业代表一致认为,巴西经济逐步复苏,对中巴经贸合作前景看好,中资企业将在品牌形象、风险保障、国际人才储备等经营策略和用人机制方面进行更多的探索和实践。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商务参赞余勇指出,巴西经济经过此前连续两年衰退后,出现了周期性复苏。中巴经贸合作稳中向好。

  与会企业代表表示,目前巴西经济形势回暖,要紧抓中巴贸易和投资机遇,立足巴西市场,深耕核心业务。

  在具体实践中,来自奇瑞巴西的参会代表卢健康表示,要全面提升奇瑞的品牌价值,在宣传中突出中国先进技术与文化元素,为树立奇瑞中高端的品牌形象做出努力。

  在企业风险保障方面,中国信保发言代表许开亮表示,通过风险保障和融资便利的服务有效促进了中巴双边经贸合作,企业的风险意识增强,2017年在巴西承保金额约51亿美元。他建议企业在贸易和投资的过程中利用好信用保险,做好充分的信用保障。

  加快企业本地化经营已成为中资企业的共识。在本地人才储备上,三峡巴西公司总经理李银生表示,随着经济出现回暖的趋势,用工市场上可能会出现优质员工紧缺的问题。企业在留人、选人、用人机制上将早做打算。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国企业对巴西经济和中巴务实合作的信心,希望中国企业在未来能继续保持稳中求进的策略,塑造良好的海外形象。

  国家电网、徐工集团、中海油、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和企业界代表也出席了会议。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4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