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调显示多数克罗地亚人认为中国是可靠合作伙伴
2018-03-07 14:1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萨格勒布3月7日电(记者 高磊)克罗地亚媒体6日公布的涉华民调结果显示,多数克罗地亚人对中国持积极正面看法,认为中国的影响力将进一步增强,并欢迎更多中国投资。

  此次民调由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委托捷孚凯市场咨询公司在2月中旬完成,共有1000名18岁以上的克罗地亚公民通过电话或网络参与了问卷调查。

  克罗地亚主流报纸《晨报》6日援引民调结果报道说,89%的受访者认为中克关系很友好,85%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是可靠的合作伙伴,86%的人支持中国在基建和旅游等领域加大对克投资,61%的受访者认为今后十年中国将成为克罗地亚第二大经济合作伙伴,仅次于德国。

  民调显示,受访者主要通过网络和电视了解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16+1合作”机制和“一带一路”倡议,69%的克罗地亚受访者对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印象深刻。

  此外,多达九成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将继续增强,同时有60%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在巴尔干地区的影响力强于以往,但仍然不够大。

  此次民调涉及中国的商品、文化、教育和旅游等话题。很多克罗地亚人熟悉华为、联想和阿里巴巴等中国品牌;过半数受访者对中医、茶叶和中国食品感兴趣;49%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学习中文。

  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胡兆明同日在《晨报》发表文章说,克民众对中国和中克关系的看法令人惊喜。使馆将在今后定期举行这样的民调,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参照,并将努力把2018年打造成中克务实合作的“大年”。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4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