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亚马逊语音助手毫无征兆发笑 诡异至极吓坏用户
2018-03-09 06:45: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电商亚马逊7日承诺,将更改名下“亚历克萨”语音系统设置,令它不会莫名发笑,免得吓坏用户。

  “亚历克萨”是亚马逊开发的语音助手软件,可服从用户语音指令完成对话、播放音乐等任务。依照原来设计,需由用户唤醒才能激活“亚历克萨”,唤醒词语不是“亚马逊”就是“亚历克萨”。然而,不少用户抱怨,“亚历克萨”会毫无征兆地发出笑声,吓人一跳。

  一些受此困扰的用户在社交网络发布视频佐证,得到网友跟帖评论说遇到类似情况,进而引发人工智能不受人类控制的担心。一名用户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躺在床上正要睡着,我的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 Dot上的‘亚历克萨’突然发出大声诡异的笑声……今晚我可能会被谋杀。”另外一则“亚历克萨”怪笑的视频在推特的浏览次数超过100万次。“‘亚历克萨’笑一次,就死掉一个天使,”美国企业家埃隆·马斯克发推特打趣说。

  亚马逊7日作出回应,解释语音助手软件莫名怪笑是因为错误识别“‘亚历克萨’笑!”这一指令。“我们要把指令更改为:‘亚历克萨’,你会笑吗?”法新社援引亚马逊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这样可能比较不容易出错。”更改后,“亚历克萨”要说“当然,我会笑”,再发出笑声。(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5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