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宣扬白人至上 煽动仇恨 英极右翼团体头目获刑
2018-03-09 06:45: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极右翼反移民团体“英国优先”头目保罗·戈尔丁和副头目杰达·弗兰森7日因针对伊斯兰教徒的仇恨犯罪而受到刑事处罚。

  戈尔丁现年36岁,弗兰森31岁。去年,肯特郡坎特伯雷市刑事法院审理一起轮奸案,被告包括三名伊斯兰教徒。戈尔丁和弗兰森在案发地区分发歧视性宣传单。弗兰森到被告家门外辱骂,他们还在“英国优先”网站发布记录那些行为的视频。

  两人去年5月被捕,受到非法侵扰他人等7项仇恨犯罪指控;他们拒绝认罪。

  肯特郡福克斯通镇地方法院7日裁定,戈尔丁犯有其中一项罪名,判处18周监禁;弗兰森犯有三项罪名,判处36周监禁。

  英国《卫报》援引法官贾斯廷·巴伦的话报道,戈尔丁和弗兰森的言行并非行使言论自由权,而是展示并引燃针对伊斯兰教和伊斯兰教徒的“敌意”。

  巴伦说:“毋庸置疑,他们意图利用坎特伯雷发生的案件满足自身政治目的,引起人们对被告种族、宗教和移民背景的关注。”

  “英国优先”2011年创建,宣扬白人至上主义,反对文化多元化。这一政治团体在英国任何级别的议会都没有席位。

  去年11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转发弗兰森所发布三段含有煽动仇恨内容的视频,遭致英国政府和民众不满。至少三个与“英国优先”相关的社交媒体账户随后被关闭。特朗普今年1月澄清,他的转发并非认可弗兰森的行为,也无意在英国诱发仇恨犯罪。(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上海公约
    2018-03-07 14:23:46
  • 极端右翼势力胆量变大?美仇恨团体去年再增
    美国一家追踪极端主义和种族主义问题的机构21日发布最新报告,认定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执政头一年,美国“种族不和”状况加剧,仇恨团体数量同比增加4%。
    2018-02-24 06:45:43
  • 出台新计划,法国严控极端思想蔓延
    近日,法国政府公布了一项新的去极端化计划,针对监狱、学校和社交媒体等提出了60条改革措施,将教育、司法、科研、网络、企业等均纳入去极端化领域,以更好地预防极端思想的侵袭,保证法国国土安全。舆论分析,这一计划与以往政策不同的是,不再仅仅依靠社会力量,而是发动与之相关的多个专业领域,使其打破隔阂、产生联动,凸显了法国政府预防极端思想蔓延的新方向。
    2018-02-26 08:05: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5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