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批叙反政府武装人员撤离东古塔 救援物资进入
2018-03-10 11:4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9日电(记者郑一晗)首批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人员9日从东古塔地区撤离,此前因安全原因推迟运送的救援物资进入东古塔反政府武装控制区。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说,13名反政府武装人员9日晚经东古塔杜马区抵达政府军开辟的瓦菲丁通道,在接受安全检查后登上政府军准备的车辆。报道说,这批武装人员将前往何处尚不清楚,但据信其中一些人将前往叙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反政府武装控制区。

  这是俄罗斯军方呼吁叙反政府武装撤离东古塔后首批撤出人员。俄罗斯国防部6日发表声明,呼吁东古塔地区的反对派武装人员撤离,称运送人道主义物资和撤离平民的通道也向反政府武装人员开放,俄方可以提供交通工具和安全保障。

  推迟多日后,人道主义救援物资9日早晨进入东古塔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并完成卸货。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叙发言人因吉·西德基告诉新华社记者,共13卡车物资当天上午从瓦菲丁通道进入杜马区,物资包括2400个食品包裹和3240袋面粉,可供1.2万人使用。

  东古塔地区是叙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郊区的重要据点。据报道,当地生活着约40万居民,粮食、药品供应严重短缺。

  联合国安理会2月24日通过决议,要求叙利亚全境连续停火至少30天,呼吁解除对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等4个区域的围困,以维持对这些区域居民食品和药品等物资的供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来农事忙
春来农事忙
“流淌着幸福”的山泉村
“流淌着幸福”的山泉村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1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