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纪梵希逝世
2018-03-13 10:4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3月12日电 法国时尚品牌纪梵希12日发布公告说,品牌创始人、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于贝尔·德·纪梵希于10日去世,享年91岁。

  公告说,纪梵希是“法国高级服装界的一位重要人物,在半个多世纪里一直是巴黎优雅的象征”。

  当天,纪梵希的家人也向法国媒体发布公告说,纪梵希先生于2018年3月10日在睡梦中去世,并表示葬礼将低调进行。

  纪梵希1927年出生,1952年在巴黎创建同名品牌,首秀推出超模贝蒂娜同名女衬衫,以标志性的高领、袖肘多层荷叶边和白色棉布材质轰动一时。

  该品牌此后一直以简洁、优雅的设计风格著称,获得不少名流青睐。好莱坞女星奥黛丽·赫本在电影《蒂梵尼的早餐》中身着的经典黑色长裙就出自纪梵希之手,她在《龙凤配》《甜姐儿》等电影中的服饰也由纪梵希量身定制。

  1988年,纪梵希品牌由路易威登集团收购,不过纪梵希仍担任品牌设计师,直至1995年退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贵州沙子坡林场:三代护林员守护一片“林海”
贵州沙子坡林场:三代护林员守护一片“林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春游颐和园
春游颐和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529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