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支持英就俄前特工“中毒”事件向俄要“说法”
2018-03-14 12:21: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13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表示,美国赞同英国的立场,认为俄罗斯需对俄前特工“中毒”事件做出解释。

  白宫13日发布声明说,特朗普当天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通电话时表示,他同意梅的看法,认为俄方需就致使俄前特工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中毒”的药剂如何能在英国被使用提供“毫不含混的答案”。

  特朗普同时表示,美方愿在英方需要时就调查提供帮助。

  据英国调查结果显示,导致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的药剂之前在俄罗斯生产,俄方仍有可能有能力生产此种药剂。

  俄总统普京12日首次对此事回应说,希望英方搞清事实后再和俄方对话。

  据英国媒体报道,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4日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条长椅上昏迷。英国警方说,两人中了神经毒剂。

  斯克里帕尔现年66岁,1999年从俄情报总局退役,2006年被俄法庭判处监禁,罪名是向英国军情六处提供俄方在欧洲国家的特工名单。2010年,俄美交换落网谍报人员,斯克里帕尔获释并定居英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开春茶香
花开春茶香
春之吻
春之吻
无声的抗议
无声的抗议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小小“空气质量检测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536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