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警告:风靡全球的指尖陀螺对孩子尤其危险
2018-03-15 06:4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指尖陀螺”玩具风靡全球,最近却被欧盟列入“危险物品清单”。欧洲联盟警告,那些转起来会闪光、带小零件的指尖陀螺对孩子尤其危险。

  据欧盟委员会12日发布的2017年度“危险物品”报告,欧盟危险物品快速预警系统监测到部分“指尖陀螺”产品对儿童构成危险。一些陀螺含纽扣电池,实现旋转时发光的效果,这种“小尺寸、扁平的电池”一旦脱落并被儿童吞食,可能导致儿童“食管和肠道灼伤”。

  另外,一些指尖陀螺带有“易脱落的小零件”,如陀螺中间的盖子,幼童“可能会把它放进嘴巴而窒息”。报告建议,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应尽快就医。

  报告说,欧盟已着手采取行动,“追查这类危险的指尖陀螺产品来源,在边境和港口予以拦截或销毁”。

  美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同样对指尖陀螺的危险性发布过警告;美国零售商塔吉特已经召回几款铅含量过高的指尖陀螺。(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29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