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秘鲁国会再次启动弹劾总统程序
2018-03-16 05:21: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马3月15日电(记者张国英 贾安平)秘鲁国会15日以87票赞成、15票反对的结果,接受反对党议员发起的动议,再次启动弹劾现任总统库琴斯基的程序。

根据议程,国会将于22日对总统弹劾案进行辩论和最终投票表决。弹劾总统需要得到至少87名国会议员的支持。这是库琴斯基2016年就任总统以来第二次因涉嫌腐败面临弹劾。

去年12月21日,秘鲁国会曾就反对党发起的弹劾库琴斯基动议进行投票,因支持票未达到国会总议席的三分之二,弹劾案被否决。

此次弹劾总统的动议称,在第一次弹劾失败后,有新证据表明库琴斯基有严重的不当行为,因此,库琴斯基在上一次国会弹劾案听证会上为自己所作的辩护是虚假的,反对党为此再次提出弹劾总统动议。

库琴斯基涉嫌腐败案由邻国巴西的反腐行动带出。去年9月,秘鲁负责巴西奥德布雷希特建筑公司行贿案的国会“洗车行动”调查委员会开始调查库琴斯基。同年12月12日,该委员会收到奥德布雷希特公司前高管的证词,显示该公司曾向库琴斯基担任董事会主席的西部田野资本公司支付78.2万美元,这些款项与秘鲁一些建设项目的特许权有关。

  库琴斯基曾任秘鲁经济和财政部长、总理等职,2016年6月当选秘鲁总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里山迎来赏花季
阿里山迎来赏花季
雪域高原农事忙
雪域高原农事忙
沈阳春雪
沈阳春雪
琥珀提琴
琥珀提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4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