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吸引女生学哲学,牛津要教师多推女作家的书……
2018-03-16 06:45: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牛津大学哲学院要求教师今后推荐阅读的哲学书目中40%为女作者著作,以吸引更多女生学习哲学。

  英国《每日电讯报》14日援引刚卸任的哲学院委员会原主席爱德华·哈考特教授的话报道,全院教师“希望在阅读书目(作者)中加入更多女哲学家的名字”。学院在规定作者性别比例同时,要求教师以“学术眼光”评判推荐作者。

  学院先前要求教师列阅读书目时使用作者名,不得用作者名首字母代替,以明确显示哪些作者为女性。

  提出增加女作者比例倡议的保罗·洛奇教授原是哲学院委员会分管平等和多样化的委员,即将主管本科生哲学教学。

  谈到学院即将为本科生开设的女性主义哲学课,哈考特说,“部分是因为有意思,部分是为在牛津提高女性主义哲学的关注度和地位”,向女学生“传递‘哲学为你而设’的信息”。

  牛津大学近来出台多项措施,提高女生学习兴趣和考试成绩。数学系和计算机系2017年起延长考试时间,历史系则定于下学年起允许学生将一场期末考试的试卷带回家或宿舍完成。(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通讯:牛津中国学联办春晚 中国红点亮市政厅
    黄头发、蓝眼睛的英国小伙儿迈克·斯凯尔顿举着一把三弦琴站在舞台上,对着话筒向场下400多名观众简要介绍了这一中国传统乐器的历史。随后,他应现场女主持人的要求展示三弦的音色,一串清脆明亮的乐音从他舞动的指尖中流淌出来。
    2018-02-12 17:00:16
  • 帮女生考高分?牛津大学延长数学考试时间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校方的话报道,去年数学系和计算机系试行在不改变考题难度和数量的前提下,首次将考试时间由每科90分钟延长至105分钟,结果女生成绩有所提高。
    2018-01-23 06:45:15
  • 牛津词典公布2017年度热词:“青年震荡”
    【新华社微特稿】牛津词典15日公布2017年度热词“青年震荡”(youthquake),意指“年轻人的行动及影响力带来重要的文化、政治、社会变革”。
    2017-12-17 06:45: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0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