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难以挽救破产的命运 玩具反斗城将告别美国?
2018-03-16 06:45: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玩具反斗城公司没能实现债务重组,14日向员工宣告,这家全球最大玩具零售商将在今后数月内清算在美国的资产,关闭美国境内余下740家门店。

  玩具反斗城首席执行官戴维·布兰登说:“我们再没有充足的财政支援维持公司在美国的运营。所以,我们决定有序关停美国业务。”

  玩具反斗城1948年创立于新泽西州韦恩市,承载美国几代人童年回忆,是众多国际知名玩具品牌如美泰、乐高、孩之宝及中小型玩具制造商在美销售额重要来源。去年9月,玩具反斗城因负债高达50亿美元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希望获得融资、实现债务重组,但债权人本月决定以清算资产和提取销售收入方式弥补损失,不再重组。

  截至去年底,美国共有玩具反斗城和婴儿反斗城门店近900家,今年1月以来陆续关闭100多家门店。这次清算将使旗下大约3万名员工失去工作。

  玩具反斗城计划让在美国的网络商店维持运行数周,同时寻求出售加拿大大约200家门店和德国、奥地利、瑞士、日本的业务,正在寻找买家。

  美联社报道,玩具反斗城在澳大利亚、法国、波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的业务也可能面临清算,公司已在陆续关闭英国门店。它在纽约时报广场的旗舰店曾是热门景点,两年前关门停业。

  玩具评测网站TTPM.com主编吉姆·西尔弗说,玩具反斗城没落主要是因为面临与亚马逊等电子商务企业和沃尔玛等大型零售商的价格竞争压力,另一个因素是孩子们如今耗费更多时间在手机、平板电脑上玩游戏,花在实体玩具上的时间减少。不过,决定性因素是节假日等传统销售旺季销售额大幅下降。

  玩具反斗城在中国仍有140多家门店。去年申请破产保护时,公司说在华业务暂不受影响。(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国参议院通过放松银行监管法案
    美国国会参议院14日通过一项对中小型银行放松监管的法案,这标志着特朗普政府离推翻金融危机后的一些严厉金融监管规定更近一步。
    2018-03-15 14:23:06
  • 塞尔维亚总统:美国支持科索沃组建军队违反国际法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14日在贝尔格莱德会见美国官员时表示,美国支持组建所谓“科索沃军队”是基于承认科索沃非法独立基础上的,此举不利于西巴尔干地区的稳定。
    2018-03-15 13:19:18
  • 美国海军一战机训练中坠海致两人死亡
    美国海军14日表示,一架海军F-18“超级大黄蜂”喷气式战斗机当天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南端基韦斯特附近坠入海中,机上两名飞行人员死亡。
    2018-03-15 10:56: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里山迎来赏花季
阿里山迎来赏花季
雪域高原农事忙
雪域高原农事忙
沈阳春雪
沈阳春雪
琥珀提琴
琥珀提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0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