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音乐剧〈伊丽莎白〉纪念画集》亮相德国莱比锡书展
2018-03-16 14:5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法兰克福3月16日电(记者 胡尊元)德国莱比锡书展15日开幕,《音乐剧〈伊丽莎白〉纪念画集》(德文版)作者与欧洲读者见面会当天亮相书展。该书改编自著名德国音乐剧《伊丽莎白》,由中国插画师陈嘉凝作画,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读者见面会现场。新华网发 包建国摄

  陈嘉凝介绍,音乐剧《伊丽莎白》首演于1992年,讲述了伊丽莎白皇后(即茜茜公主)追求自由的一生。伊丽莎白皇后以其独特的性格、经历和命运,成为一个跨民族、跨文化的恒久题材。她的形象也因为电影《茜茜公主》扎根在一代中国人心中。

  《音乐剧〈伊丽莎白〉纪念画集》为音乐剧提供了另一种形式的解读。陈嘉凝表示,书籍是信息的载体,但在电子书流行的今天,她希望挖掘实体书作为“信息传递者”以外的魅力。

  陈嘉凝签售现场。新华网发 包建国摄

  活动主办方——中国图书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黄玉龙说:“近年来,大众的生活水平和审美品位稳步提升。文艺作品拉近了中、德、奥三国人民的距离,青年人毫无疑问应当肩负起文化交流的使命,陈嘉凝在这方面就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中国图书贸易有限公司作为桥梁,将《音乐剧〈伊丽莎白〉纪念画集》(德文版)带到莱比锡书展,与欧洲广大读者见面,我们也欢迎更多外国优秀的文艺作品走进中国。”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30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