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黎部队纪念成立40周年
2018-03-20 07:19: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3月19日电(记者李良勇)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19日举行活动,纪念这支维和部队成立40周年。

  当天,纪念活动在位于黎巴嫩南部纳古拉镇的联黎部队司令部举行,联合国多个驻黎机构代表、多国驻黎使节以及黎巴嫩政府、军方高官等约百人出席。

  联黎部队司令迈克尔·比尔里首先检阅了由各出兵国官兵代表组成的受检阅部队。随后,全场默哀一分钟,向遇难的联黎部队官兵致敬。比尔里还向联黎部队遇难官兵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并向69名目前正在黎南部执行维和任务的官兵授予联合国勋章。

  比尔里在致辞中回顾了联黎部队自成立以来为黎巴嫩南部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的贡献以及付出的代价,强调联黎部队将继续全力维护南黎的和平与发展。他呼吁有关各方珍惜和平、为实现南黎地区持久和平而努力。

  联黎部队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1978年通过的第425号决议建立的。2006年,安理会在黎巴嫩与以色列冲突后通过第1701号决议,决定扩大对联黎部队的任务授权,增加兵力配备,以维护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安全。目前,联黎部队有军警1万多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6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