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由“盗”向“道” 英国发掘年轻“黑客”人才
2018-03-20 06:45: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网络安全机构“英国网络安全挑战”与警方在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支持下,合作培训天资聪颖的青少年“黑客”,一方面防止他们把才能用错地方,另一方面为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储备人才。

  英国网络安全挑战与警方3月邀请7名在网络技术领域展现天赋的14岁至23岁青少年参加在布里斯托尔航空航天博物馆举办的网络安全研讨会。这些人中,多数用过从黑客网络上获得的黑客工具,部分人收到过警方要求他们停止黑客行为的通知书。警方说,这些年轻人身处“十字路口”,可能对网络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也可能为维护网络安全做出重要贡献,就看他们如何选择。

  多名黑客认为,学校计算机课程枯燥,不给他们展示天赋的机会。一名现年16岁的黑客说,他11岁开始对计算机产生兴趣,13岁成为黑客网络活跃分子,享受做黑客带来的挑战乐趣,苦于才能没有“出口”。

  年轻黑客在活动期间学习与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了解违法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例如终身监禁。活动组织者向年轻黑客介绍把才能用在正道可能获得的大好前途,包括20多岁就可获得10万英镑(约合88万元人民币)年薪。

  除研讨会,英国网络安全挑战与警方组织训练营等活动,以推动青少年黑客协助维护网络安全。

  英国《泰晤士报》19日报道,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预计,人才缺口2022年将达到35万人。(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2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