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开始在耶胡德堡地区排雷   
2018-03-21 15:25: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20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国防部20日说,以色列开始在耶路撒冷以东约50公里的耶胡德堡约1平方公里区域排雷,清除这一区域内的约3000枚地雷。

  耶胡德堡位于约旦河谷地区,教堂林立,被基督教徒和犹太人视为圣地。

  根据以色列国防部当天发表的声明,这一区域的地雷主要是反步兵地雷、反坦克地雷及其他爆炸物。爆炸物清除后,这一区域将发展成旅游公园、自然保护区或农业用地等。

  以色列国防部下属的国家排雷行动管理局主要负责这次行动。据介绍,该机构2011年成立以来,已经清除了数万枚地雷。英国哈洛基金会也参与了此次排雷行动,已筹集100万美元资金。

  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曾占领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以军为保卫一些占领区的边境,在这些地区埋设地雷。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57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