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我们有能力实现任何梦想”——一位危地马拉唐氏综合征时装设计师的追梦故事
2018-03-21 18:4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3月21日电 通讯:“我们有能力实现任何梦想”——一位危地马拉唐氏综合征时装设计师的追梦故事

  新华社记者李丽洋

  “我们有能力实现任何梦想。”伊莎贝拉·泰佳德在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这样对记者表达她对生活的态度。21岁的泰佳德是危地马拉一位患有唐氏综合征的时装设计师,其作品成功登上伦敦时装周的T台,她用作品证明疾病并没有影响她对时尚的敏锐度。

  每年3月21日是世界唐氏综合征日,这种疾病因婴儿细胞染色体异常而引发。正常人的细胞中共有46条染色体,而唐氏综合征患者则有47条染色体。唐氏综合征患者的智力、体能发育比一般人迟缓,而泰佳德却通过努力将她设计的服装推向伦敦时装周。

  泰佳德走上时装设计之路源于小时候妈妈对她的鼓励。她有一个做了75年时装设计师的奶奶,这让泰佳德非常兴奋,坚信自己遗传了奶奶时装设计的基因。

  在被大学设计专业拒之门外后,她开始在家人的帮助下学习缝纫,并建立了自己的服装设计工作室。泰佳德每天会待在工作室里很久。从画设计草图、选面料,到裁剪缝纫,她熟悉每一道工序,并亲自动手做。虽然动作略显笨拙,但眼神中透露出专注。

  泰佳德设计的时装色彩鲜艳,面料图案也很丰富,作品的灵感大多来自危地马拉土著妇女的传统服装。“我为我是危地马拉人而骄傲,她给了我灵感,让我充满激情。”

  2016年,泰佳德应伦敦时装周邀请,将自己的作品展现在世人面前。“我希望人们不要害怕我,我希望全世界都认识我。”泰佳德希望能改变社会对唐氏综合征患者的看法,给予他们更多包容、接纳,停止歧视。另一方面,她希望自己的故事能激励那些和她一样的孩子,她要告诉他们“不要放弃和忽视梦想,勇敢追求,我们有能力实现。”

  泰佳德在形容自己时可以一连说出十几个形容词,“有创造力,很活跃,很友善,很有趣……”每一个词都洋溢着对生活的热爱。

  泰佳德自信地说:“让全世界都认识我,就是我现在正做的事儿。我希望我的作品能够出口到世界各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257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