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举行第4届“中国百科检定”考试
2018-03-21 21:30: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3月21日电(记者王可佳)日本21日举行第4届“中国百科检定”考试,超过400人在日本各地30个考场参加了这一考试。

  “中国百科检定”考试并非测试应试者的中文能力,而是考察他们对中国的了解程度。考试由低到高分为3级、2级、1级、特级共四个等级,考试内容涵盖中国的历史、地理、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教育、体育等多个方面。

  当天,有80余人冒着大雪来到东京明治大学中野校区的考场参加考试。经常往来于中日之间的贸易公司社长前田进告诉记者,他看了日中友好协会发布的消息后决定参加考试。他表示,增进相互了解对于加深两国之间的友好交流至关重要。

  参加考试的画家川上淳告诉记者,他对中国美术感兴趣,希望通过这个考试能够了解更多有关中国的知识,不仅可以令自己受益,还可以将这些知识传播给更多的日本朋友。

  主办方代表——日中友好协会副理事长、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教授大西广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人对中国的情况并不了解甚至存在误解,而这一考试旨在“通过理解加深关系”,是建立两国友好关系的前提和基础。

  “中国百科检定”考试对应试者没有年龄限制,记者发现明治大学的考场也有不少年轻人的身影,最小的报考者只有十几岁。大西广表示,目前中国在制造业、人工智能、空间站等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其影响力是无法忽视的,年轻人也希望加深对中国的认识。

  “中国百科检定”考试由日中友好协会主办,本次考试将于4月底公布成绩,届时合格者将被授予相应等级的证书,成绩特别优秀者将有可能获得免费到中国旅游、交流的机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57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