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拜耳收购孟山都获欧盟批准 成全球最大种子农化巨头
2018-03-22 08:08: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1日,欧盟委员会有条件地批准了拜耳拟收购孟山都的交易。这一决定为这桩德国企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海外并购画上句号。新企业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种子和农化品公司。

  总部位于德国勒沃库森的拜耳公司首席执行官沃纳·保曼(Werner Baumann)当天对此表示:“获得欧盟批准是我们取得的一个重要成功,也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事件。我们与孟山都联手,旨在帮助全球的农户以可持续的方式种植出更有营养的食物,这对于消费者和环境保护而言都是一件好事。”

  根据路透社援引的数据,拜耳与孟山都合并后将掌握全球种子和农药市场超过四分之一的份额。拜耳方面表示,截至目前,其已经获得了30多个监管机构中超过半数的批准。

  据悉,批准所附的条件是剥离拜耳的部分业务,具体包括全球的大田种子业务,例如油菜、棉花和大豆(个别例外情况仅限于亚洲地区)、杂交小麦的研发平台、全球蔬菜种子业务、全球草铵磷业务及欧洲部分主要用于工业领域的草甘膦除草剂业务。此外,孟山都也必须剥离其全球的杀线虫剂Nema Strike业务。批准所附的条件还要求拜耳出售非选择性除草剂领域的三个研究项目,向第三方许可拜耳的数字农业产品。德国巴斯夫有意向收购这些资产。

  拜耳当天表示,交易仍需满足惯常的交割条件,包括获得必要的监管批准。拜耳与孟山都正在密切配合包括美国司法部在内的相关监管机构,以期在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彭大伟)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4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