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女议员萨夫琴科因涉嫌政变被拘押
2018-03-23 09:48: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3月22日电(记者钟忠 陈俊锋)乌克兰总检察院新闻发言人李森科2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说,乌女议员萨夫琴科因涉嫌政变已于当天被乌安全局拘押。

  李森科说,萨夫琴科目前正接受乌安全局调查人员的质询,她被指控阴谋以暴力方式推翻现政权、策划并企图实施恐怖活动、非法拥有武器等。

  22日早些时候,乌最高拉达(议会)通过投票批准乌最高检察院提交的关于剥夺萨夫琴科议员豁免权、对她实行拘禁和逮捕的议案。

  据报道,基辅法院预计于23日上午开庭审议萨夫琴科一案。

  现年36岁的萨夫琴科曾是一名飞行员,在乌东部地区2014年爆发冲突后,以“志愿者”身份参加乌政府军行动,当年被俄方抓获。2016年3月,俄法院认定萨夫琴科非法穿越俄乌边界并谋杀两名俄记者,判处她22年监禁。当时,在乌国内,萨夫琴科被视为“英雄”,并被选为议员以及乌议会驻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代表团成员。

  2016年5月,乌政府以释放两名俄公民为条件,换回萨夫琴科。不过,萨夫琴科回国后,在没有得到政府同意的情况下与乌东部民间武装接触,并发表与政府立场相悖的言论,成为争议人物。

  乌克兰媒体日前报道,萨夫琴科上周以自卫为由,携带一把手枪和三枚手榴弹出席会议。对此,乌检方指认萨夫琴科密谋袭击议会,要求剥夺她的议员豁免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57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