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家会胖,都是因为你!研究称遇见爱情令人发福
2018-03-23 06:45: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一项研究显示,遇见爱情确实会令人发福,与伴侣共同生活的人,即便生活方式比单身人士更健康,还是容易长肉。

  研究人员随访1.5万名志愿者10年,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如快餐食用频率、看电视时长、健身频率。结果显示,与单身族相比,有伴侣人士平均运动量和静坐时间相当,饮食习惯更健康,摄入更多蔬菜和水果,尽量避免食用快餐和烟酒。

  研究人员在由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杂志刊载的论文中写道,即便有伴侣人士生活方式比单身族更健康,体重增加却更多。

  研究项目牵头人斯蒂芬妮·舍普告诉《新科学家》杂志网站,这可能源于有伴侣人士不需要为吸引异性而严格管理外表和身材,所以不那么注意饮食,摄入食物的总量增多,而且可能多食用一些高脂、高糖食物。她说,等有了孩子,体重问题会进一步加剧,因为父母通常会吃孩子的“剩饭和零食”。(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研究称玛雅人2500年前已开始饲养动物:养狗用于庆典
    西媒称,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月刊19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指出,玛雅人在大约2500年前就已经开始饲养和买卖狗,这些狗或许是在仪式庆典上使用的。
    2018-03-22 08:01:51
  • 研究称气候变化将对芬兰水域治理构成挑战
    芬兰环境研究所和奥卢大学日前发布科研成果称,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气温升高,会导致芬兰北部河流流量及生物群落发生相应的变化,这将对芬兰的水域治理构成挑战。
    2018-03-21 22:45:37
  • 美研究发现喜怒难以不形于色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了“喜怒不形于色”难以实现的原因。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人的各种情绪会通过脸色变化表达出来而无需肌肉运动,且约七成人能“察言观色”,迅速识别出这些情绪。
    2018-03-20 18:04: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5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