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将在未来两年新建6000所学校
2018-03-25 20:56: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3月25日电(记者 代贺 蒋超)阿富汗总统加尼24日在喀布尔表示,为提升国家教育整体质量,缓解办学资源短缺问题,政府将在未来两年通过专项资金扶持,在各地新建约6000所学校。

  加尼当天在喀布尔出席全国开学日活动时说,阿国内目前有许多学校无正规教学楼,至少1000所学校处于关闭状态,一些地区还面临教师数量不够、男女教师比例失调等问题。对此,政府已启动约2亿美元的专项资金用于新建学校、强化管理、增加教师岗位等工作。

  加尼表示,政府计划在未来新增约1.8万个教师岗位,特别是提高各地教育部门中女性从业者的比例。此外,未来两年还将在全国各省建立相应的职业技术院校,以帮助学生在毕业后更好地步入社会。

  据《阿富汗时报》25日报道,加尼日前已要求财政部、公共卫生部在资金、配套资源建设等方面对各地学校以及教师群体予以支持。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阿富汗国内目前约有350万儿童失学,其中70%为女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阿富汗代表阿黛尔·胡杜尔此前表示,持续的动荡是阻碍阿教育事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而没有学校、无法入学则造成许多儿童过早进入社会,造成早婚、童工等问题,阿政府及国际社会对此情况要予以重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87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