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贸易委员会“拦下”四国晶体硅“双反”关税
2018-03-25 07:26: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终裁,认定从澳大利亚等四国进口的晶体硅并未对美国产业构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不应对从四国进口的晶体硅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关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3日宣布裁决。此前,美国商务部于2017年裁定,从澳大利亚、巴西、挪威和哈萨克斯坦四国进口的晶体硅存在倾销或补贴,对四国晶体硅征收临时性关税。

  根据美国贸易救济程序,美国商务部裁定是否存在倾销和补贴之外,还需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进口产品是否对美国产业构成损害或威胁。如果两家机构都作出肯定性终裁,相关产品将被征收“双反”关税。

  不过,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终裁中认定,从澳大利亚等四国进口的晶体硅并未对美国产业构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相应晶体硅2016年的进口额为1.375亿美元(约合8.68亿元人民币)。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决意味着商务部此前认定的“双反”关税被推翻,已征收的关税将返还。

  这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近期作出的第二例与商务部终裁相左的决定。去年12月,美国商务部作出终裁,认定从加拿大进口的大型民用客机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对上述产品征收“双反”关税。然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今年1月终裁认定,从加拿大进口的大型民用客机并未对美国产业构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加拿大飞机制造商庞巴迪在美国市场销售客机时不用支付高额的“双反”关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为独立的联邦机构。分析人士认为,在白宫和美国商务部“美国优先”的政策指导下,美国政府加大了贸易救济调查的力度,并鼓励对外国进口产品征收“双反”关税,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独立裁决可以起到一定制衡作用。(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Fu Peng
相关新闻
  • 美国决定对中国产铝箔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终裁结果,中国出口到美国的铝箔产品倾销幅度为48.64%至106.09%,补贴幅度为17.17%至80.97%。
    2018-03-16 09:13:21
  • 美国对中泰等国产橡皮筋发起“双反”调查
    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22日宣布,对进口自中国、斯里兰卡和泰国的橡皮筋产品发起反补贴和反倾销即“双反”调查。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从中国、斯里兰卡和泰国进口的橡皮筋产品金额分别约为490万美元、200万美元和1212万美元。
    2018-02-23 07:42: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6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