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官员说中国在尼泊尔成功探索援外新模式
2018-03-26 18:06: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德满都3月26日电(记者 周盛平)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罗世礼26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表示,中国援助尼泊尔南部人道主义物资项目成功探索了利用多边组织完成援外项目的新模式。

  当天,中国驻尼大使于红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尼泊尔办事处主任梅耶尔签署交接证书,标志着中国援助尼南部灾区人道主义物资项目顺利结束。

  据于红介绍,在南南合作基金项目下,此次援助由中国政府出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尼泊尔办事处等联合国驻尼机构落实。在尼南部地方政府支持下,共向受洪灾影响的3.18万个家庭提供包括毯子、炊具、蚊帐、水过滤器和卫生用品等人道主义物资。

  2017年8月,尼泊尔南部特莱平原遭遇60年一遇的特大洪灾,35个县灾情严重,上百人死亡,4万多间房屋被毁,上百万人受到严重影响。中国政府分两次提供了各类援助。

  本次项目属于第二批援助,于今年1月开始,物资发放历时约2个月,受到尼泊尔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59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