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检方首次"上门"调查李明博 按相关法律给予优待
2018-03-26 07:25: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检察机关工作人员25日通知媒体记者,检方计划26日下午前往首尔东部看守所,当面问讯被关押在那里的前总统李明博。

  检方指称李明博涉嫌12项罪名,包括收受贿赂、非法挪用资金、逃税、滥用职权、非法藏匿文件以及违反选举法。如果全部罪名成立,李明博将面临最多45年监禁。

  检方说,考虑到李明博前总统的身份,调查人员按相关法律给予优待。因此,检方没有在李明博被捕当天问讯,而是给他休息时间。

  按韩联社的说法,鉴于李明博先前拒绝出席签发逮捕令的听证会,批评检方调查属于“政治报复”,他可能不会接受检方进一步调查。检方可拘押李明博最多20天,而后正式起诉。拘留李明博的截至日期为4月10日。(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事与愿违!平昌冬奥会未助韩国旅游业“拉客”
    韩国政府部门23日发布数据,显示韩国2月主办平昌冬奥会这一国际赛事,当月访韩游客数量却没有增加,反而比去年同期减少16.5%。至此,访韩游客数量已连续12个月减少。
    2018-03-24 06:45:55
  •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被捕首夜:住"单间" 难入眠
     韩国检察机关23日说,前总统李明博22日深夜被捕后,经过一系列收押流程,23日凌晨进入首尔东部看守所一间单人囚室。检方23日暂不考虑对他问讯,而是将在近期派调查人员前往看守所上门调查。
    2018-03-24 06:45:55
  • 韩国法院批捕前总统李明博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2日晚对前总统李明博签发逮捕令。
    2018-03-23 07:42: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7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