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塔吉克斯坦外长:俄罗斯通过塔领土向塔利班提供武器的说法毫无根据
2018-03-27 20:41: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什干3月27日电(记者周良)塔吉克斯坦外长阿斯洛夫27日在塔什干表示,驻阿富汗美军司令尼科尔森有关俄罗斯通过塔领土向阿富汗塔利班提供武器的说法毫无根据。

  尼科尔森前不久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俄罗斯支持塔利班甚至向其提供武器。

  阿斯洛夫27日在塔什干举行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上发言时说,他对尼科尔森的上述指责深感遗憾。他表示,塔吉克斯坦政府支持尽快和平解决阿富汗冲突,也从未将本国领土提供给第三国来从事危害阿和平与安全的事情。

  塔吉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边防总局此前也曾驳斥尼科尔森的有关指责,并表示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之间的边界处于塔边防人员的严密监视之下,塔阿两国边境的一切毒品走私和武器走私活动都被坚决制止。

  有关阿富汗问题的国际会议26日至27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包括中亚五国、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在内近20个国家以及联合国、欧盟等国际组织代表参会。会议结束时,各方将发表关于阿富汗问题的联合宣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59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