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首座亚裔老年公寓启用
2018-03-28 20:33: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3月28日电(记者田野)由新西兰政府资助兴建的首座亚裔老年公寓28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落成启用仪式。这是新西兰政府首次与华人社区服务机构合作,向亚裔长者提供可负担的平价公寓。

  依照习俗,当天破晓时分,当地毛利族长者为即将启用的公寓大楼举行祈福仪式。随后,奥克兰市市长菲尔·戈夫、新西兰华人社区服务中心(华社服)总裁王玲娟与当地毛利族代表共同为大楼揭幕。

  据介绍,老年公寓楼位于奥克兰市东区的华社服总部,共有36套面积为59平方米的一居室。

  戈夫说,根据市政府的规划,这一地区未来将兴建全新的公共设施,便利当地居民生活与出行。

  华社服于1998年9月创立。20年来,华社服已发展成为遍布奥克兰、共有7个分部的慈善机构, 向包括华裔在内的亚裔移民提供各种社会服务。作为这一机构创始人的王玲娟曾获得新西兰政府颁发的“女王服务勋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医院里的“铅衣人”
医院里的“铅衣人”
无锡太湖鼋头渚夜樱绚烂
无锡太湖鼋头渚夜樱绚烂
广西龙胜:梯田云雾美如画
广西龙胜:梯田云雾美如画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05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