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旦批准以色列新大使人选
2018-03-28 23:23: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曼3月28日电 据约旦佩特拉通讯社28日报道,约旦外交部当天正式批准了以色列方面提出的由阿米尔·魏斯布罗德出任以驻约旦大使的提议。

  报道说,约旦外交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证实了这一消息。以方是在本月早些时候向约旦提出这一建议的。魏斯布罗德曾在以色列驻约旦使馆工作过,深谙中东事务。

  报道说,约旦方面的这一决定,意味着约以双方自去年7月枪击案引发的外交争端告一段落。以色列驻约旦大使馆即将重开,两国关系重回正轨。

  今年1月,约旦方面表示,以色列已就去年发生的以驻约旦使馆枪击事件向约方正式道歉,除承诺向死者家属做出赔偿外,还将就枪击案继续进行司法调查。

  2017年7月23日,以色列驻约旦使馆发生枪击事件,致使两名约旦人死亡,一名以使馆安全官员受伤。按照以方说法,一名约旦男青年在以色列驻约旦使馆内持刀刺伤一名安全官员,后被这名安全官员开枪打死,他的同伴也被这名安全官员打死。但据约旦媒体报道,这名约旦人与以色列使馆职员是因家具未按期运送而发生口角,这名约旦人持刀捅伤以色列人,后者开枪将其打死。身处现场的约旦房东也受枪伤,后不治身亡。

  事发后,以方撤回驻约旦使馆全体人员。约方则坚持对该事件进行调查,拒绝在事件解决前让以色列使馆重新开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医院里的“铅衣人”
医院里的“铅衣人”
无锡太湖鼋头渚夜樱绚烂
无锡太湖鼋头渚夜樱绚烂
广西龙胜:梯田云雾美如画
广西龙胜:梯田云雾美如画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06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