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核电站2号机组因故障停机
2018-03-29 20:44: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3月29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切尔纳沃德核电站2号机组29日因故障停机,总理登奇勒当天要求调查事故原因。

  罗马尼亚国家核电公司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切尔纳沃德核电站2号机组电器部分出现故障,机组自动停机并与国家电网脱离。发生故障的电器设备属于核电站的非核电部分。目前专家已开始调查故障原因,并将按规定程序进行维修。

  公报说,2号机组因故障自动停机是设备安全保护的自动装置,对附近居民、环境以及维修工作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据报道,最近,切尔纳沃德核电站因故障和维修多次停机或减产。本月25日,2号机组因更换冷凝水泵轴承而减产近半,1号机组则因系统故障停机近48小时。

  位于罗东南部的切尔纳沃德核电站于上世纪80年代规划,其中1、2号机组分别于1996年和2007年投产,这两个机组的发电量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20%。目前,中国公司正就切尔纳沃德核电站3、4号机组项目与罗方合作公司商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踏春赏景正当时
踏春赏景正当时
春暖花开好荡舟
春暖花开好荡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61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