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发射一颗通信卫星
2018-03-29 22:28: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3月29日电(记者赵旭)印度空间研究组织29日发射一颗地球同步轨道通信卫星。这颗卫星将主要用于向印度国内提供移动通信服务。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说,当地时间16时56分(北京时间19时26分),该组织从位于印东南部的斯里赫里戈达岛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发射一枚运载火箭,约20分钟后将搭载的通信卫星送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

  据介绍,此次发射的“GSAT-6A”卫星是印度最新型通信卫星,计划服役10年左右。这颗卫星将向印度国内提供S波段通信服务,以保证移动通信信号覆盖。

  印度曾在2015年成功发射一颗“GSAT-6”通信卫星。印度媒体认为,新型通信卫星将促进印度通信行业发展。

  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是改进版“GSLV MK-II型”火箭。据介绍,这种改进型火箭推力更大,相关技术未来可能用于探月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踏春赏景正当时
踏春赏景正当时
春暖花开好荡舟
春暖花开好荡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1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