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达加斯加总统呼吁团结一致结束“循环政治危机”
2018-03-30 17:23: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3月29日电(记者 文浩)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拉乔纳里曼皮亚尼纳29日在马东部城市穆拉曼加呼吁民众团结一致,结束持续多年的“循环政治危机”。

  埃里在纪念反法国殖民统治起义71周年群众集会上说,“这些民族主义者的抗争体现出团结一致才能拯救国家”,而马达加斯加经济发展滞后,正是“循环政治危机”造成的影响。

  马达加斯加1896年沦为法国殖民地,1960年6月正式独立。1947年3月29日晚,穆拉曼加一些民众发动起义,抗击法国殖民统治。近20个月后起义被法国军队镇压,数万人在起义中牺牲。为纪念这次起义,马政府将每年的3月29日定为“殉难日”。

  独立以来,马达加斯加政治持续动荡,近年来更是愈演愈烈。2009年初,马达加斯加时任总统拉瓦卢马纳纳在哗变军队压力下交权并流亡国外,反对派领导人拉乔利纳宣布自任总统。经南共体多轮斡旋,2011年9月,马主要政治派别签署解决危机路线图。2013年底,马举行总统选举,埃里胜选。由于政坛长期派别林立,马政治局势并未完全平稳。

  马达加斯加计划于2018年底举行总统选举,但选举的具体时间至今仍未对外公布。由于选期临近,各政治派别之间角力明显加剧,不断通过各种媒体相互攻击,社会治安也日趋恶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61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