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屋漏偏逢连夜雨 特斯拉股价跌至一年来最低
2018-03-30 06:20: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股票价格持续走低,28日大跌接近8%。此前一个交易日,特斯拉股价下跌超过8%。

  过去两个交易日,特斯拉市值跌去大约80亿美元,至439亿美元,低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494亿美元市值。

  去年4月,特斯拉市值超越通用汽车,成为美国市值最高汽车企业。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所持特斯拉股票市值同样缩水,同期减少大约18亿美元,至115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大跌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宣布正在调查上周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一次汽车致死事件。这一事件涉及特斯拉Model X车型,可能牵涉其“自动导航”(Autopilot)自主驾驶系统。

  特斯拉在声明中说:“鉴于碰撞使车辆遭遇严重破坏,我们还未能得到行车日志。我们正与有关部门密切合作,从车载计算机中恢复这些记录。在这项工作完成、日志得到分析后,我们希望能更好了解发生了什么。”

  令特斯拉雪上加霜的是,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7日把特斯拉的信用评级从B2下调至B3,给出“负面”前景展望。

  穆迪说,特斯拉短期需要融资至少20亿美元,以支持新车型Model 3的生产。Model 3对这家车企的前途至关重要,但这款车型的生产迄今处于瓶颈期。

  穆迪说,如果特斯拉融资失败或Model 3的生产目标未能实现,特斯拉的信用评级将进一步下调。

  Model 3车型去年进入美国市场,售价每辆3.5万美元。特斯拉声称它是最实惠的车型,希望这一车型能大大增加特斯拉电动车的吸引力。

  特斯拉财报显示,特斯拉去年第四季度亏损将近6.8亿美元,这一数字在一年前为1.2亿美元。

  特斯拉2003年创建。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数据,这家企业在全球设立330家门店和服务网点。马斯克同样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

  去年3月,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出资将近18亿美元获得特斯拉5%被动股权。(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Fu Peng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踏春赏景正当时
踏春赏景正当时
春暖花开好荡舟
春暖花开好荡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0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