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越狱暴乱引发火灾致68人死亡 死者多数是囚犯
2018-03-30 07:48:56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9日报道,位于委内瑞拉瓦伦西亚市的卡拉沃沃州总警察局28日凌晨爆发囚犯暴乱引发火灾,导致68人死亡。死者多数是囚犯,还包括2名女性囚犯家属。

  委内瑞拉总检察长塔雷克·萨博事后在推特上表示,最高检察院已经指派了4名检察官赴现场调查,目前局势已经得到控制。他承诺将深入调查以尽快找出事实真相。

  委内瑞拉非政府组织“自由之窗”28日表示,犯人点燃牢房床单试图制造混乱越狱,其间还夺取了一名狱警的武器,随后有数十名囚犯发起暴动。当日,大批犯人亲属企图闯入警察局获取信息,与安全部队发生激烈冲突并引发骚乱,警察最终不得不使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法新社29日报道说,委内瑞拉监狱爆满,因此法定最多关押48小时的警局拘留中心被用来关押长刑期犯人。路透社称,在拥挤的委内瑞拉监狱,暴力是家常便饭。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踏春赏景正当时
踏春赏景正当时
春暖花开好荡舟
春暖花开好荡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0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