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拦截胡塞武装一枚导弹 
2018-03-31 19:51: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雅得3月31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31日说,沙特防空部队当天成功拦截了也门胡塞武装发射的一枚导弹。导弹碎片造成一人受伤。

  图尔基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地时间10时16分,沙特防空部队探测到胡塞武装从也门境内向靠近边境的沙特奈季兰省发射一枚导弹,沙特防空部队予以成功拦截并将其摧毁。导弹碎片落到了居民区,导致一名印度籍打工者受轻伤。

  25日晚,胡塞武装向沙特境内发射了7枚导弹,其中3枚射向沙特首都利雅得,但均被沙特防空部队成功拦截并击毁。一枚导弹碎片落到了利雅得一处民居,导致1名埃及打工者死亡、3人受伤。沙特方面称,证据显示胡塞导弹来自伊朗,“沙特保留在合适时间和合适地点对伊朗进行还击的权利”。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也门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作为报复手段,胡塞武装经常向沙特境内发射导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航拍张家界武陵源梦幻云海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陕西再次发现野生棕色大熊猫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济南“90后”女孩匠心做“书医”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区里的山寨古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620182